1.jpg
雖然說屏東的冬天跟中北部比起來算是非常的溫暖
但是天冷是一種氛圍
這種氛圍最適合吃暖呼呼的麻辣鍋了!
但是小孩們不吃辣啊~所以就只能買麻辣燙回家當晚餐啦~

今天逛到潮州發現有一家沒吃過的店家
抱著期待的心情走入店內
四口田手作麻辣是以攤位的方式營運
半露天的店面型態座落在潮州的鬧區

3.jpg

因為算是半露天,也沒有過多的裝飾
整個店面簡單大方

4.jpg

座位的部份不算多,大約只有3~4張桌子
桌子很特別,鐵桶造型,走薑母鴨風格,每個都矮矮的

5.jpg

整個攤位和座位都蠻乾淨整潔的
看牆上的燈光的投射,其實不太會聯想到是賣麻辣滷味
反而比較像西式早午餐的風格

6.jpg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事情之一應該就是菜單了
真的是非常平價啊!
這次就選一個「麻辣綜合」來嘗鮮

7.jpg

綜合口味就是有鴨血,也有臭豆腐
因為是買最小辣,所以上面看起來的辣油沒這麼多

8-1.jpg

臭豆腐裡面吸滿湯汁,咬下去麻辣湯汁四溢
可能豆腐體積不大,又滷的夠久
所以豆腐的內部算是有入味的,非常好吃

8-2.jpg

不管是滷到變老化或是滑膩的都是我的最愛
而四口田的鴨血是屬於比較滑嫩口感

8-3.jpg

接下來是木耳、金針菇這類的小配料
金針菇其實稍微煮一下,隨著湯汁入口,清脆有咬勁的口感最讓人愛不釋手
但是這邊的木耳有一些敗筆,口感稍硬,而且說不上入味的感覺

8-4.jpg

因為是買回家吃,所以剩下湯頭,我又加熱並且丟下一塊科學麵
不得不說科學麵永遠是火鍋、滷味的好朋友!

總結一下感想
不管是火鍋或滷味,最重要的部份就是湯頭
而我認為麻辣鍋好的湯頭除了麻、辣、香之外,麻跟辣的比例也要抓好
四口田的豆腐和鴨血其實處理的很好,咬下去都有麻辣鍋該有的香味
但是當我喝一口湯頭的時候,發現麻與辣的沒有很符合我的喜好
也就是湯頭過「麻」,那種麻的程度會暫時讓味覺失去判斷
所以我個人覺得如果麻的比例稍降一些,或許會更能襯托出湯頭的香氣!

每個人喜好不同,或許就有喜歡這類口味的朋友,若是這樣,四口田會是個好選擇!

以下資訊請參考: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永坤路167號
電話:0906-675-745
營業時間:17:00~23:00
無固定店休日,可以電話詢問

arrow
arrow

    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