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jpeg
網路上有流傳所謂的「罐頭保單」,此舉就是讓懶的去深入了解保險的人可以跟著網站所規劃的方式去處理就好。但是罐頭保單僅是列出CP值高的保險方式,不同網站介紹的罐頭保單也有所差異,更何況每個人經濟能力與需要保障的內容不一樣,當作參考即可!


 

這次安弟爸依照網路上較為推薦的保險組合,加上自身能力和需求,稍微修改了一下內容,幫帆弟規劃了如下的保險。不過看之前,先說一個小觀念,保險的單位設計有些以保險金理賠為單位,例如10萬、100萬,這種比較直觀。有些以單位代號計,例如計畫一或一單位,此時就要找條款內容看看計畫一理賠多少,一單位理賠多少了!

標題圖1_iOS.jpg

在參考如下的規劃後,希望各位可以在規劃保單的過程中可以有個底~

一、遠雄人壽
3-1.jpg
FX7是這份保單的門票,能低就低,底下掛的附約才是真正比較有保障的「正餐」,而這些附約都是一年一約的定期險。RJ1是實支實付醫療險,優點是計畫一就有20萬的雜費,而且支付門診手術費用,缺點是中、老年之後保費會貴到嚇人!XCD防癌險也是基於醫學的進步,採用低保費的定期險,再將單位數拉高,盡可能初次罹癌就能拿60萬保險金。接下來的都是意外險RHA是殘扶險,依1~11級殘廢給付保險金;而RHD是跟著RHA的燙傷險,彌補RHA沒有理賠燙傷的不足。XHG則是殘廢最高給付100萬元,依殘廢等級給付保險金,這張保單比較好的是,若不幸1~6級殘時,每個月還會依程度給付100個月的定額理賠金,此外還有最高50萬的燒燙傷理賠。最後MRB是採用正本理賠的實支實付。

二、全球人壽
3-2.jpg
全球這個組合推薦用QWX和LDC當主約。若單純只想要XHR這個實支實付醫療險,那就用QWX壽險當主約,之後減額繳清;要注意的是,XHR若買到計畫五,則QWX就要買到21萬以上,若XHR計畫四(含),那麼QWX可以規劃在20萬以下。另外,QWX若選擇15年期,繳一年就可以減額繳清,選擇20年期以上,則最少要繳兩年以上才可以減額繳清。LDC是殘扶險,這個就比較實用,若有需要殘扶險,用此當主約也是一個選項。
另外,減額繳清就是以後不用再繳保費了,但是保障縮水縮到一個幾乎沒保險的狀態(詳細可以請問保險公司的各保單減額繳清內容)!好處是,主約保留,附約仍然有效,可以繼續算數!缺點是,前面繳的保費等於白繳了,另外就是附約不能再變動。
舉個例子,上一張遠雄的保單,主約(FX7)沒有減額繳清,所以下面的附約全部可以更動,原本提到的RJ1在進入高費期之後,可以看遠雄當下有無其他CP值高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可以更動,若主約(FX7)減額繳清後,其他的附約就不能更動了,只能停止整份保單,再重新買一份保單來掛需要的附約。減額繳清的利弊端看個人的抉擇,沒有絕對好或壞!

三、友邦人壽
3-3.jpg
ICAN是很單純的平準費率防癌險,越早保越便宜,理賠方面分「原位癌」、「初次罹癌」、「特定癌」及「36個月照護金」,過程不用收集單據,想成保險公司和保戶對賭,贏了全拿的概念就是。通常這份保單還會掛「十一助行殘廢照顧保險附約 (YRDR)」及「友備無患一年定期保險附約 (DIYR)」這兩個附約。YRDR是殘扶險,若有遇到1~11級殘廢會依嚴重程度來理賠。DIYR則是1~6級殘與一定程度的燒燙傷則會依程度每個月給付保險金額,長達180個月。像安弟這麼調皮好動,常常有危險舉動的狀況,知道這些保險後就加保,但是帆弟目前僅在嬰兒床上的時間較多,等到他會走路或有許多危險動作時,安弟爸就會幫他加上這些!

以上三家公司的保費加起來約16117元,但許多都是自然費率,到了一定年紀會調降,過了某個年紀開始又調漲,所以這價錢只是第一年的費用,還不包括之後要保的YRDR及DIYR,與日後要減額繳清的QWX。日後「30歲前」的保險費大約落在12000上下。

當有朋友問安弟爸保險事宜,我總會講一件事情讓對方去思考:
如果你像郭台銘一樣有錢,試問,你會買足夠的保險來避開生病所花費的開銷?還是乾脆自己蓋一間醫院再聘最好的醫生來治療疾病?我想,到了跟郭董一樣有錢,在乎的根本不是保險理賠的金錢,而是付出的金錢到底能不能治好疾病!所以購買保險沒有絕對性,只有適不適合自己而已!

以上是以2017年有販售的保單向大家介紹小朋友能夠保的項目,不過請大家切記,保險公司不是吃素的!不是保險越多越好,而是衡量自身能力後,選擇最適合的保單,並用最低的保費取得最大的保障!保險對一般家庭而言,是一種分散風險的工具,不是賺錢的工具唷。

介紹兩個認識保險的網站給大家,從這邊去做功課,找尋保險商品其中的眉眉角角,是非常方便好用的:
MY83保險網:特色是可以詢問業務相關事宜,依據業務回答來挑選媒合自己認為好的業務。
Finfo保險資訊站:特色是該站有試算系統,可以自己試算多家保險公司搭配起來的結果和保險費用。另外也提供下載保單條款和費率唷!

相關閱讀:
秒懂保險基本的專有名詞
3分鐘瞭解適合小孩的險種

 

arrow
arrow

    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